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传统文学> 你评我弹> 新民晚报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远方

http://edu.sina.com.cn 2000/09/15  新民晚报

  偶尔,天气晴好的一个下午,在郊外公路上,从车窗看出去,天穹是大片的蓝天白云,底下是农村田野,远远地延伸到天际。

  面对着这地球上美丽的景色,如入定一般,身心被吸融到那天地交接的远方。无形中,某种令人感动的东西,诸如已逝的时光、情感、青春等,似在隐隐靠近。

  每看到这远远的辽阔的大片田野,总会产生一种远方的感觉,总会无端想到往古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旷野,陈子昂悲歌的幽州台,野旷天低树的旅途,乃至静静的顿河,太阳所照的桑干河,牧民的青藏高原。

  这些图景总是有一种吸引力。家园,给人安宁,浪迹天涯,也使人向往。远方,有如可以大有作为的广阔天地,可以摆脱拘束,任凭鸟飞鱼跃。一次,在山西旅途,长途车上一个乘客下去后,在两边有高高的白杨树的路上,向前走去,几乎就想跟下去,看看她到的村庄、她的生活场景。明知道人在哪儿都得劳作,操心柴米油盐,历经忧患,但遥远的地方、陌生的人、不同的生活,总代表着新奇、未知和不定。远方,如世外桃源,如彼岸,像是诱惑,又像希望,使人憧憬。

  神往于远方,如飞升一般。一时间,用不着管每天都得做的事,牵制着你的种种似不存在。此一刻,犹如经历了一个短暂的梦境。(卞建林)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