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教育专递>哈尔滨日报>新闻报报




哈尔滨“减负”声中家教价码陡涨

http://edu.sina.com.cn 2000/04/11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哲)就在中小学校都在“减负”之时,我市业余家教价码大幅上涨,最高竟达每小时50-100元 。

  记者在部分高校院内看到,学生上课、吃饭必经的宣传栏上贴了不少“招聘家教启事”,招的多是中文、外语、数学 的家庭教师。某校中文系三年级学生刘某刚开学就接到10多份家教工作,他自己忙不过来,又介绍给同学。

  记者在某小学四年级一个班了解到:每周上4堂家教课(每堂1小时)的学生属“平常水平”,有些同学每周要上6 -8小时左右的家教课。由于供不应求,家教的报酬也在提高:文化课每小时从15元涨到20-25元,在职教师则达到每 小时50-100元的天价,而艺术类上涨得更多。

  对此,经纬学校小学部校长齐湘玲说,一般家教只是对课堂内容的简单重复,家教时间增加,容易引起孩子的厌学心 理。


相关专题:中小学生减负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教育专递>哈尔滨日报>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