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教育专递>羊城晚报>新闻报报




广东省教育厅要求认真治理中小学乱收费

http://edu.sina.com.cn 2000/04/11  羊城晚报

  本报讯:广东省教育厅昨天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认真抓好治理中小学乱收费工作。

  通知要求各级行政部门认真贯彻执行省教育厅、省物价局、省财政厅联合下发的学校收费管理办法的规定,坚持省定 “项目”和“标准”,重申各市县(区)、乡(镇)和学校均无权立项,收费标准必须控制在省规定的范围内,凡违反省规定 的收费都属乱收费。

  省教育厅强调,任何部门和学校不得组织中小学生统一购买省定用书目录以外的其它书籍和资料,农村中小学不得强 行统一校服,中小学不得代办学生保险。

  省教育厅还强调,农村教育费附加属乡镇统筹项目,由农户承担,必须依法收好。农村教育集资除危房改造外,停止 集资。民师统筹费今年起停止收取。

  (龚丹枫钟小青)


相关专题:中小学生减负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教育专递>羊城晚报>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