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教育专递>辽沈晚报>新闻报报




抚顺某小学“减负”有新招 大书包换成小书袋

http://edu.sina.com.cn 2000/04/11  辽沈晚报

  本报抚顺消息:作为“减负”的一项具体措施,抚顺市某小学提议把学生原来背的双肩大书包换成学校统一订做的手 拎布制小书袋。该校校长是在开学初的家长会上通过闭路电视向全体家长公布完“学校减负工作十项承诺”后提出此建议的。 她同时表示,学生是否购买这种小书袋完全采取自愿的形式。

  据了解,该校长是在结合当前学生书包过大过沉的现状,又同时考察了布制书袋的行情后产生如上想法的。结合轰轰 烈烈的“减负”工作,这种宽300厘米、长350厘米,只能装两到三本书,价钱为3—5元,并同时印有“抚顺市××小 学”的手拎“小书袋”同时也可以限制装书的数量,从而从根本上减轻学生们肩上的“负担”。

  该提议得到了与会近八成家长的响应,有些家长虽然当时皱了皱眉头,但为了不让自己的孩子显得过于“与众不同” ,也报了名。该校一四年级学生家长、也在教育部门工作的一女士认为这种做法是减负过程中的“新措施”,也是把“减负” 工作落实到了实处;而在政府部门工作的一王姓同志则认为这种做法未免有些教条,虽然是自愿,钱也并不多。

  另据了解,由于怕担上乱收费的嫌疑,该校所在区的教委对该校当初“统一更换小书袋”的决定并没有表示赞同,但 是如果采取学生自愿报名的形式,当然就可以另当别论。况且,该校的这种“提议”也确实是想把“减负”工作做出成效。

  (本文由《辽沈晚报》独家提供,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专题:中小学生减负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教育专递>辽沈晚报>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