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教育专递>中国新闻社>新闻报报




山西省为减轻学生负担将二十四种教材逐出课堂

http://edu.sina.com.cn 2000/04/11  中国新闻社

  中新社太原三月二十三日电(张恩张云):在刚刚开学不久的新学期,山西省为减轻学生负担将城乡中小学校二十四 种一百余册各学科教材精简,从此不再教学活动中使用。

  据悉,现行中小学教材依上级颁发的《用书目录》提前订购,本学期教材于去年六月已征订完毕。今年初国家教育部 “减负”通知下达后,山西省有关部门对中小学用书进行大幅精简,共精简教材如:小学体育、健康、劳动等学科教材一百一 十六册。

  山西近年来一直在努力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去年精简十四册课本。但由于来自社会各方面的压力,“减负”效果不 佳。这次被精简且已发至学生手中的教材,学生可作为自学参考用,但不允许教师在课堂上做集体“指导”。

  据来自太原市几所中小学师生反馈信息获悉,山西省教委此举措落至实处。一位小学校长说:一些学校将学生“减负 ”与评模选优、职称晋升、考核聘用挂钩,实行一票否决。她表示:学校将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减负轻压高素质,全面发 展创特色”。(完)


相关专题:中小学生减负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教育专递>中国新闻社>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