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教育专递>中央电视台>新闻报报




中小学生及家长呼唤社会提供有益的活动场所

http://edu.sina.com.cn 2000/04/11  中央电视台

  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文明、健康、有益的文化活动场所,这是众多家长对孩子“减负”后的强烈愿望,也是全社会应 该共同关心的一个迫切问题。

  中小学生减负目前已成为全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减轻了过重的课业负担,放松下来的孩子们节假日在哪里度过呢? 记者利用周末来到北京市几家博物馆和游艺厅进行了采访。

  记者在双安商场的游戏厅看到,在短短不到2小时的时间里,就有200多名中小学生涌向这里。记者在采访中了解 到,许多学生都是因为社会上有益于身心健康又能给他们带来乐趣的活动场所太少才来到这里的,令人担忧的是,孩子们所玩 的这些游戏大部分都是暴力和枪战的内容,对孩子的学习和成长并无益处。根据家长和学生们的反映,记者来到了西城区青少 年科技馆,虽然门前挂着醒目的“知识无价、科技常新”的牌匾,但馆内1至7层的所有展厅都是大门紧锁,只有几个培训班 还在忙碌着。记者随后又来到位于天桥附近的自然博物馆,在这里记者看到,偌大的展厅内前来参观的孩子们寥寥无几。

  据家长们反映,现在大部分博物馆、科技馆几十年如一日内容陈旧、形式单调,大篇的文字叙述连大人都没耐心仔细 观看,更不用说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了。

  下午17:00,室外仍是阳光明媚,但自然博物馆已早早关上了大门,让晚来的学生和家长们望门兴叹。据有关部 门统计,北京作为全国的文化中心,目前已有大大小小的游戏厅、歌舞厅近万家,而有利于孩子们身心健康的活动场所却寥寥 无几。(中央电视台)


相关专题:中小学生减负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教育专递>中央电视台>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