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教育专递>羊城晚报>新闻报报




中学老师看不懂幼儿园英语 幼儿园也要减负

http://edu.sina.com.cn 2000/04/11  羊城晚报

  本报讯:幼儿园的小朋友要学初一代数?家长称这是“揠苗助长”,而幼儿园则视为教学质量超卓。有的幼儿园招生 时甚至标榜:“从本园出去的孩子,接近小学毕业水平!”有识之士为此提出:幼儿教学是否也该“减负”?

  广州市民徐女士去年花了2.8万元的赞助费,才使儿子进了东山某“名牌”幼儿园。幼儿园的老师虽然并不布置“ 带回家的作业”,但规定第二天要抽查、提问。她的儿子回到家,经常饭吃不好,觉睡不香,担心明天被抽到自己。看到宝贝 儿子心事重重,本人也是中学教师的徐女士既心痛又焦虑:“有些英语单词,连我也弄不懂!”“现在提倡中小学要减负,幼 儿园是否也该来减一减?”

  余经理的儿子进荔湾某幼儿园。每个周末,他和太太都要陪着儿子东奔西跑,参加各种学习班。“凭心而论,我们是 不想让他学这么多东西的,何况有些内容他根本不感兴趣,比如说,钢琴班、武术班。”余先生无奈地说,“但是,幼儿园开 了这么多的班,虽表面并不硬性规定一定得参加,但不去也不好。因为在小朋友们中他们也会攀比,‘是不是他爸爸没钱啊? ’”

  有人指出,现在个别幼儿园存在“重智育,轻德育”的现象,长此下去,令人忧心。(林福益)


相关专题:中小学生减负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教育专递>羊城晚报>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