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教育专递>光明日报>新闻报报




甘肃将逐步取消小学留级制

http://edu.sina.com.cn 2000/04/11  光明日报

  本报讯:甘肃省教委近日发出紧急通知,制止部分地区,特别是县城以上小学愈演愈烈的加重学生负担的不良趋势, 保护学生的身心健康。

  通知要求,进一步严格教学用书的管理,地方课程只准使用一种经省教委审查的教材。小学一、二年级不得使用教辅 读物,其他年级只准选用经省教委审查公布的教辅读物,而且不得强迫学生集体订购。严禁学校、教师从非正常渠道为学生订 购教辅读物。除省级认定的教材编写单位外,任何部门不得组织编写小学辅导资料。

  通知规定,各学校不得自行调整周课时总量,增加教学难度。要保证音、体、美的教学时间,不得随意挤占。学校要 积极创造条件,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课外活动,低年级原则上不安排除音、体、美以外的学科教学。小学一、二年级不 留书面家庭作业,其他年级严格控制在1小时之内。

  对考试和留级制度,省教委也作了明确规定。从2000年春季起,小学除语文、数学每学期由学区或学校组织一次 考试外,其它课程不得组织书面考试,平时检测也应严格控制。学区及学校组织的考试,不许向学生收费,严禁通过各种方式 为学生购买各类测试卷。小学考试要取消百分制,实行等级分评定制。逐步取消小学留级制度。县城及以上的小学一、二、三 年级今年起不实行留级,其他年级和农村小学的留级率,应严格控制,不得超过3%。记者 马振华


相关专题:中小学生减负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教育专递>光明日报>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