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教育专递>扬子晚报>新闻报报




“减负”后双休日怎么过

http://edu.sina.com.cn 2000/04/11  扬子晚报

  江苏省不少学校正进行有益探索本报讯:最近,省教委组织“减负千里行”活动,随机查访了苏南苏中8市13县( 市)的24所中小学,发现有不少学校在这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

  双休日怎么过?是“减负”以后要解决的问题之一。检查中发现,邗江县中学把住校的学生分成两个大班分别在阶梯 教室和物理实验室听“营养与生命”、“家电维修”的讲座,老师讲得有声有色,学生听得津津有味,该校经常利用双休日的 半天时间开展兴趣活动,内容已纳入教学计划。南通师范第二附小在双休日组织“假日小队”,开展有益活动,如到福利院植 树等。江阴市月城小学从学生在校就餐、午休时间长的实际出发,培养学生的爱好和特长,逐步达到“六个一”的目标:即会 讲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学写一手漂亮的字、会写一篇好文章、会打乒乓球、会一种乐器、会下象棋。对此,家长欢迎,学生开 心,感到课外活动丰富多彩。溧阳一中高一、二年级部分学生在周六上午安排“提优补差”,下午开设兴趣讲座,同样受到欢 迎。(陆岳新杨建华)


相关专题:中小学生减负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教育专递>扬子晚报>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