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教育专递>江淮晨报>新闻报报




安徽实行教学用书、学具、期刊集中管理

http://edu.sina.com.cn 2000/04/11  江淮晨报

  晨报讯:中小学教学用书、学具、期刊将由省教委推介,供各地教师和学生使用,不强行搭配征订。记者昨获悉这是 我省为中小学“减负”而采取的又一重要措施。

  凡开设语文、写字、数学、思想品德、音乐、美术、社会、自然、劳动、英语、计算机课程的小学,每门只准使用一 本选定推介的教材。县以上的小学可使用双色本或彩色本,农村一律使用黑白本。小学取消体育课教材(可编写一本教师用书 ),取消一、二年级的健康教育读本,三至六年级暂编一本健康教育读本,四年级暂编一本国防教育读本。同时,小学一、二 年级取消一切练习册和寒暑假作业。小学三至六年级取消寒假作业,只保留语文、数学两科的基础训练和《暑假生活》。各地 不得编写、征订其他练习册和测试卷。

  中学只选用推介教学用书,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中学不得为学生统一订购。初中各年级暂编一本健康教育读本。初 二暂编一本国防教育读本。

  中小学学具将减少品种,降低价格,提高质量,由省教科所和省技术装备中心研究开发,由技术装备中心组织生产供 应。取消中小学美术学具盒等,暂保留小学数学学具盒、小学自然和劳动制作材料、幼儿活动制作材料。

  《小学生导读》和《初中生必读》将进一步明确办刊方向,配合教改,指导学生开展社会实践,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 和实践能力,为中小学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服务,可宣传推介。

  小学、初中的有关专题教育可在这两种期刊上开辟专栏,不再组织编写、发行专题教育用书。(戴小花)


相关专题:中小学生减负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教育专递>江淮晨报>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