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教育专递>无锡日报>新闻报报




俄罗斯也在给学生减负

http://edu.sina.com.cn 2000/04/11  无锡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在全俄科学实践代表会议上,俄罗斯教育工作者呼吁,为了孩子们的健康,减轻学生的负担。

  据光明日报报道,在鞑靼斯坦首都喀山举行的全俄科学实践代表会议上,有关专家指出,目前低年级学生中有40% 的人带病上课,2/3的毕业生患有常见病。俄罗斯教育部副部长切布尔内赫在会议上说,保健和教育部门应该共同努力解决 学生负担过重,身体健康状况不好的问题。俄教育部专家现已经制定了保健教学法,建议把课时减少到每周5天,体育课课时 增加一倍,节假日不留家庭作业。与此同时,学校里还应开设咨询和休闲中心。

  会上专家建议,将目前的教学课程削减20%。与会的医护工作者希望,在每一所学校设立校医院,经常给学生体检 ,同时还应改善学校的伙食。


相关专题:中小学生减负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教育专递>无锡日报>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