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教育专递>中央电视台>新闻报报




家教市场问题多

http://edu.sina.com.cn 2000/04/11  中央电视台

  家教作为课堂教育的补充,对提高学生的成绩可以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但是由于我国有关部门缺乏对家教市场的统 一管理,家教市场完全处于一种自发状态,操作过程中弊端较多,主要表现在:

  一是影响了课堂教学。有些教师在兼任了家庭教师之后,把大量的精力都花在家教上,对本职的课堂教学则采取敷衍 应付的态度;部分学生亦是如此,这样就影响了课堂教学质量。

  二是加重了学生负担。有的家庭教师片面追求家教效果,给学生布置大量的课外作业;课堂上,教师为巩固学生所学 的知识,也会布置适当的课外作业,这样就使学生疲于应付,学习效率不佳。

  三是质量难以保证。有的家庭教师片面追求经济效益,一次家教数人,甚至十几人,这样就无法针对每个学生的薄弱 环节给予针对性的辅导,从而使家教流于形式,质量根本无法保证。

  四是不纳税款严重。许多家庭教师是属兼职性质的,自己每月的工资与家教所得远远超出了应交个人所得税的程度, 但由于缺乏统一管理,加之部分家教人员纳税意识不强,以致依法缴纳个人所得税者寥寥无几。

  为此,笔者建议有关部门加快对家教市场的立法和管理,使之步入正规化轨道。同时,执法部门应加大对偷漏缴纳个 人所得税行为的打击力度,使家教市场健康发展。


相关专题:中小学生减负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教育专递>中央电视台>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