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教育专递>上海青年报>新闻报报




上海小学升初中不搞任何测试选拔

http://edu.sina.com.cn 2000/04/14  上海青年报

  市教委昨天公布今年本市初中招生办法,根据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就近入学的要求,市区小学五年级学生,郊区县小学 六年级学生,由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分别按一定的办法就近对口升入初中预备班或初中一年级就读,各初中对已对口入学的学生 不再进行任何形式的测试选拔,不得办重点班、快慢班及未经批准的艺术、体育类特色班。

  今年小学毕业升级考试命题权下放给学校,各区县不得进行全区、县性的统一命题考试。小学毕业升级考试的科目为 语文、数学两门学科。郊区、县六年级英语考试由区县自行决定。

  民办初中的招生将根据各区、县的招生计划,采用电脑派位的方法,也可采用参阅学生平时学业成绩册或与学生交谈 的方法,但不能通过任何形式的测试或面试选拔学生,力求招生工作的公正和规范。在招生时间上可与公办学校同步,也可稍 后,但不得提前,各民办初中应严格按市、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审核颁发的“办学许可证”所规定的招生范围招生,学校不得录 取无档案材料的学生,对违反上述规定,经教育又不改正的,市、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应按有关规定取消其招生资格。

  学校在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时,只能对学生体育、艺术特长进行技能测试,不能进行其他内容和形式的选拔性测试 。对未经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批准而自行招生的学校,一经查实,将作通报批评,并限期改正。

  凡跨区县借读的小学五年级学生,原则上在现在就读的学校参加毕业升级考试。考试后,或按借读学校所在区县的教 育行政部门规定的毕业升级入学办法办理继续借读手续,或回户籍地由所在区县教育行政部门经协商后安排到相应学校就读。 跨区县借读的小学五年级学生,必须在每年4月30日前在原就读学校填写有关表格,决定就读地区的去向。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中小学生减负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教育专递>上海青年报>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