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教育专递>华声报>新闻报报




贵州工业大学向"数字校园"迈进

http://edu.sina.com.cn 2000/04/20  华声报

  华声报讯:贵州工业大学近日建成全省最大的电脑及网络应用培训中心,从而向"数字校园"的目标迈出了一大步。

  这个现代化计算中心拥有贵州省最大的局域网,有联想高档品牌微机500台。12台服务器将所有机房连成内部网 ,并通过校园网进入国际互联网。师生可通过任何一台计算机浏览世界各地网页,收发电子邮件,与全国同行进行学术交流, 下载各种最新文献资料供教学和科研用。这所学校将在年内实现计算机基础教学过程网络化,即教师网上备课、批改作业和网 上答疑,学生网上学习、讨论、提问及网上考试。

  据贵州工业大学校长胡国根介绍,围绕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创业精神,去年以来贵州工大决定建立"大 学创新体系"。"数字校园"目标是这一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贵州工大的"数字校园"不仅包括计算机校园网,还有正在不 断发展的数字图书馆、虚拟教室,虚拟研究所等。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文章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教育专递>华声报>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