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教育专递>>新闻报报




中国首所民办本科普通高校在郑州成立

http://edu.sina.com.cn 2000/04/21 

  

  中新社郑州四月二十日电: 黄河科技学院晋升本科普通高校庆祝仪式今日在此间隆重举行。这所由国家教育部批准 成立的中国首所民办本科普通高校的诞生,将有助于改善国家民办高等教育的层次和学科结构,对促进河南省高等教育体制改 革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为民办高等教育的发展具有典型和示范作用。

  成立于一九八四年十月的黄河科技学院,一九九四年获国家批准实施专科学历教育,成为当时全国第一所大专层 次的民办高校,此后又在五年多专科学历教育的基础上,获准实施本科学历教育。目前该校校园面积已达五百七十余亩,校舍 十三万平方米,开设七个学科、二十三个专业,已毕业本、专科学生二万人。

  黄河科技学院院长胡大白在仪式上说,学院自建校以来采取多层次、多形式办学,开设新兴的社会急需的热门专 业,深入研究教育教学的客观规律,探索出了一套富有时代特征和学院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高尚的道德品质+扎实的专业功 底+较高的外语、计算机水平+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很快嬴得社会认可。(记者 赵飞)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高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教育专递>>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