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教育专递>天府早报>内容




四川高考网上录取调整方案

http://edu.sina.com.cn 2000/04/22  天府早报

  本报讯(记者何筝):昨(21)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为确保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录取顺利实施,切实搞好 前期各项准备,我省将加大力度实施高考招生信息系统标准化、规范化的建设,研究制定了今年我省网上录取工作的相关方案 和实施办法。

  据介绍,今年我省普通高校网上录取实施方案作了许多调整,其中,由考生报名信息、体检信息、志愿信息和高考成 绩信息等组成的考生电子档案,将由往年的以图像信息为主,改为以“可量化信息”和“不可量化信息”组成。“可量化信息 ”包括报名号、年龄、性别、政治面貌、身材特征、报考志愿、高考成绩等,将采用OMR光学符号阅读器,分别对考生填涂 的有关表卡,由计算机阅读以数字或数字代码信息方式采集;“不可量化信息”包括姓名、简历、考核评语、通讯地址、体检 结论等,将通过计算机键盘录入中文汉字字符信息方式,由县(市、区)招办和中学采集;“不可量化信息”中的考生照片( 图像信息),将采用CCD摄像头以计算机电子照像方式,由县(市、区)招办负责采集。考生各类基础信息,将由中学、县 (市、区)招办及市(地、州)和省招办逐级逐步采集,最后制成的考生电子档案,将是考生参加网上录取的依据,直接影响 到考生的切身利益。为此,省招办从4月13日至25日在全省范围内分片区进行电子档案基础信息采集技术培训,有近30 0名市县两级招办的技术骨干参加。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专题:高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教育专递>天府早报>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