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教育专递>扬子晚报>内容




面临创业与学业 大学生老板想休学

http://edu.sina.com.cn 2000/04/22  扬子晚报

  杭州讯:几天前,在杭某高校就读的小莫向学校提交了休学申请。作出这个决定,他显得万般无奈。

  小莫对自己的才能很自信,凭着一腔激情与才干,进校不到两年,他已拥有众多学生干部头衔,学校、班级搞活动, 他总能从外界拉来不少赞助,使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自去年末,学生开公司之风悄然兴起,小莫按捺不住了:结合自己所学的专业,他萌生了开一家企划公司的念头。花 了5个多月时间,领到了营业执照,小莫一边忙公司开张,一边就要张罗着联系业务,而另一边,每周20多节的功课等着他 ,苦于“分身无术”,小莫每天不得不在“得失”之间左右摇摆。

  随着业务的繁忙,他开始整日整夜地扑在公司里。作为公司总经理的他,骄人的业绩写在脸上:公司开张仅三月,营 业额已做了40多万元。作为学生的他,学习成绩迅速滑坡。原本对他开公司持支持态度的老师开始找他谈话了:“学生开公 司不能影响学业。”班上的同学也开始议论纷纷:“为了挣点小钱,放弃了难得的学习生涯,值得吗?”学校也多次开会研究 ,对学生办公司中暴露出的问题,该如何引导和对待?

  面临现实,经过反复的权衡,为了正确处理好创业与学业的关系,小莫决心要先把公司办好,主动向学校提出了“休 学一年”从事创业的申请。由于学校尚未启动“休学创业”的机制,他不知道学校是否能批准他的申请,他也不知道,这样的 决定对他是否就是最佳选择。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文章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教育专递>扬子晚报>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