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教育专递>解放日报>内容




从小学读到高中一年买一套校服

http://edu.sina.com.cn 2000/04/23  解放日报

  “明天穿什么?”对于许多妙龄女子来说,这的确是个难题;而对于莘莘学子来说,却再简单不过:穿校服。目前, 一个学生从小学到高中,至少会有12套校服。但随着一届届毕业生的增加,旧校服处置又成为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最近在 上海市第10届青少年科学讨论会上,位育高级中学的一群学生便提出:校服有待合理利用。

  据学生们调查,沪上每个家庭平均用在子女校服上的花费要600多元。由于学生成长较快,校服的更新也随之加快 。但调查显示,只有3.3%的学生会穿旧校服,其余36.7%给弟弟妹妹,23.3%捐给灾区,10%卖给旧货摊,还 有26.7%闲置。尽管许多家长反映,校服的布料质地都还不错,扔了实在可惜,但相当部分学生在学校未做硬性规定的情 况下,大多不太乐意穿校服,更别提旧校服了。

  江晓丽等同学认为,校服被“束之高阁”,一方面说明校服的样式还需改进,因为现在的校服大多是运动服加校名, 既缺乏美感,又不分男女,很难体现学生的个人风采。另一方面,他们也提出,能否推行“校服租赁”。学校设立一个专门部 门,学生一年付一次租金,便能以比购买校服低许多的价格,随时因体格变化而更换校服。同时每件校服上都有编号,如有损 坏,可根据号码和损坏程度要求赔偿。此“点子”不知教育部门以为然否?(毕岚)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文章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教育专递>解放日报>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