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教育专递>华声报>内容




华南理工大学千名学生掀起创业风暴

http://edu.sina.com.cn 2000/04/25  华声报

  华声报讯:据羊城晚报报道:,"20年前,比尔.盖茨、戴尔和我们都一样是在校大学生,只要我们能抓住创业机 遇,未必20年后我们不会创下奇迹。"在本月20日举行的广州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创业大赛启动仪式上,机电学院96级的 王颖身为所在参赛队的队长,毫不掩饰对于创业计划的渴望。和王颖一样,创业风暴正在华工内部形成一嘲地震",活动刚刚 启动,报名参加的学生就已突破千人大关。

  据悉,此次创业大赛由参赛者自由组成优势互补的参赛小组,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产品和服务,在广泛进行市场 调查的基础上,完成一份将产品或服务推向市场的完整、具体、可操作性强的商业计划。所提出的产品或服务是参赛者参与的 发明或经授权的发明创造,或者是一项可能研发实现的概念和产品。参赛小组可跨专业和院系组成,以便推动不同学科的交流 和合作。截至目前,参赛队伍已经超过130支。

  引人注目的是,本次大赛引入了教师科研项目。有关负责人解释,一是因为不少教师科研项目本身就有不少学生参与 ,甚至主要工作是由学生来承担的;二是目前华工还有相当大比例的教师科研成果仍然在沉睡,而其中不少项目经过完善和重 新包装之后,是有很好的产业化前景的。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文章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教育专递>华声报>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