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教育专递>商务早报>内容




四川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实施方案

http://edu.sina.com.cn 2000/04/25  商务早报

  早报讯:记者从四川省招办获悉,今年全省普通高校网上录取实施方案作了许多调整,其中对考生电子档 案信息的采集和制作方式作了根本性的改变。

  由考生报名信息、体检信息、志愿信息和高考成绩信息等组成的考生电子档案,将由往年的以图像信息为主,改为以 “可量化信息”和“不可量化信息”组成。“可量化信息”如报名号、年龄、性别、政治面貌、身材特征、报考志愿、高考成 绩等,则从考生填涂的有关表卡,由计算机阅读数字或数字代码信息方式采集。“不可量化信息”,如姓名、简历、通讯地址 、评语、体检结论等,则通过计算机中文录入的方式由县(市、区)招办和中学采集,其中考生的照片(图像信息)将采用计 算机电子照像方式,由县(市、区)招办采集。各类基础信息制作形成的考生电子档案,将是考生参加网上录取的依据。

  据悉,今年高考报名时间为4月28日至30日,为确保网上录取考生基础信息采集的顺利进行,四川省招办近期在 全省范围内分片区进行了大规模的电子档案基础信息采集技术培训,将分4期对市县两级招办300余名技术骨干进行培训。(李清)

  本次自考时间不变

  早报讯:记者从省自考办获悉,由于今年自考时间与“五一”例休的规定冲突,且近日 成都一媒体报道的自考时间有误,不少单位和个人纷纷致电省自考办询问考试时间。为此,省自考办特别通过本报提醒有关单 位和考生:我省第33次自考时间不变,仍为4月28日、29日、30日。(潘波)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高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教育专递>商务早报>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