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教育专递>光明日报>内容




广东今年高考方案“3+X+综合”

http://edu.sina.com.cn 2000/04/26  光明日报

  本报广州4月25日电:尽管反对的呼声此起彼伏,但广东省今年高考方案“3+X+综合”依然被铁 定--广东省招生办公室负责人近日表示,该方案已报教育部批准并已公布执行。他同时指出,增加综合科考试不会对学生造 成太大的压力,不必过于忧虑。

  去年广东省第一次实施高考“3+X”方案。“3”为语文、数学、英语三科;“X”为物理、化学、生物、历史、 地理、政治六科。学生可任意选择“3+1”或者“3+2”等方式参加高考。

  而今年广东省高教厅按计划在全省实施“3+X+综合”方案,“X”在原来6科的基础上增加外语复试、音乐、美 术、体育等,“综合科”为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政治6科的综合。综合科被列为考本科的学生的必考科目,考本 科的学生可选择“3+1+综合”

  或“3+2+综合”等方式参加高考。

  这位负责人指出,之所以今年增加综合能力考试,有两点考虑:一是可以克服去年高考时暴露出来的部分中学生过分 偏科的现象,鼓励全面发展;二是可以更好地考察考生运用知识综合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对中学教学改革产生积极的 导向和促进作用。

  该负责人表示,省招生办还充分考虑到第一年进行综合能力考试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把综合能力考试作为“X”科 中的一门,分数不加入总分,也不与其他X科考分相加,这样更有利于在改革试验中,根据考生考试的实际情况进行适当的政 策调整,确保改革平稳进行。(戴自更)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高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教育专递>光明日报>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