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教育专递>光明日报>内容




人民大学将与西藏全面合作

http://edu.sina.com.cn 2000/04/26  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4月25日电:为体现实施西部大开发的战略要求,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中国人民大学决定 ,在人才培养、开发研究、合作办学、信息咨询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并于今日举行了签字仪式。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副 主席徐明扬、人大校长李文海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人民大学历来重视研究我国中西部地区的发展问题,积淀了一批有见地的科研成果。学校主动为西部发展决策服务, 就西部的经济、社会、生态等问题,推出了一批专著和论文,受到当地政府的重视。

  协议中规定,将通过各种办学方式,如开办培训班、西藏班、研究生课程班、定向培养等,为西藏培养人才。人民大 学将与西藏自治区的高校进行学科建设方面的合作,在远程教学方面为西藏大学提供可能的服务和技术支持。西藏自治区也将 为人民大学的科技成果转化提供支持,为师生在西藏的社会实践提供方便。双方将根据西藏自治区的需要和人民大学的优势, 在科技开发、共建合作项目方面进一步拓宽、调整合作领域。(朱文琴)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文章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教育专递>光明日报>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