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教育专递>上海青年报>内容




今年全国一共有七种高考模式

http://edu.sina.com.cn 2000/04/27  上海青年报

  本报综合报道:今年全国共有7种不同类型的高考方案:

  一是大部分省区实行的“3+2”模式,其中“3”为语、数、外(下同),文科的“2”是史、地,理科的“2” 为理、化。

  第二种是上海实行的“3+1”模式。

  第三种模式是广东实行的“3+X+综合”的模式。

  第四种模式适用于江西和天津,这两个省市进行了高中课程改革,教育部考试中心将根据两地的新大纲和新教材单独 命题。

  第五种模式是今年吉林、江苏、浙江三个省推广的“3+X”模式,“X”为综合文科或者综合理科。

  第六种模式是专门针对山西正在进行的高中课程改革给出的“3+X”的模式。

  第七种是教育部考试中心为保送生出的“综合能力测试”,即向高校推荐的保送生可不参加统一高考,但必须进行“ 综合能力测试”,不合格者也不能被保送。(俞丽辉)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高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教育专递>上海青年报>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