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教育专递>华声报>内容




罚抄作业致脑血管破裂 江西一小学生累死课堂

http://edu.sina.com.cn 2000/04/28  华声报

  华声报讯:年仅8岁的小学生李秀,因被老师罚抄作业,造成过度精神压抑和紧张,诱发脑血管破裂出血而死亡。

  江西省玉山县教委近日作出处理决定,给予班主任老师李辉玉行政记过处分,给予副校长江河其行政警告处分。

  据法制日报报道,李秀系玉山县双明中心小学一(乙)班学生。去年6月4日,李秀吃完早饭后去上学。早读课时, 一(乙)班班主任李辉玉老师叫班长报《咕咚》一课的词语,让全班同学听写,结果没有一个同学听写全部正确,其中李秀错 了5个词。李老师就布置学生们在第一、二节课将每个写错了的词抄写50遍。第二节课时,李老师又给全班同学布置了一些 作业。第三节课下课后,李秀和其他7位同学因为没有做完老师布置的作业,不能回家吃饭。接着下午上课前,李老师又提前 来学校再次布置了三道题目让学生做。13时30分左右,李秀将作业交给李老师批改,但因为又出现了错误,被李老师责令 改正。李秀拿回作业本,向自己座位走去,虽从讲台到座位仅几步路,但此时经过4个多小时连续做作业,中午又滴水未进, 李秀还没回到座位就一头倒在地上。李老师走过来将李秀拉起放在凳子上说:“装死,你这么不听话,难怪错这么多。”李秀 头疼得昏了过去。李秀的叔叔闻讯后赶来将她送进医院抢救,3天后李秀离开人世。经法医鉴定:李秀死亡的诱因是因为中午 未能进食及脑力劳动强度过大而诱发其脑血管破裂急性大出血。

  李秀的死,在当地引起强烈震动。人们认为,李秀的死与学校领导对老师管理不严,师德教育抓得不实,规章制度执 行不力有直接关系。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中小学生减负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教育专递>华声报>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