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教育专递>解放日报>内容




复旦大学和上海医科大学昨日宣布合并

http://edu.sina.com.cn 2000/04/28  解放日报

  本报讯:复旦大学和上海医科大学合并大会昨天下午在复旦大学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黄菊致信 表示热烈祝贺。

  教育部部长陈至立、上海市市长徐匡迪出席合并大会并讲话。上海市委副书记龚学平主持合并大会并宣读黄菊同志的 贺信。

  黄菊在贺信中祝愿新组建的复旦大学在迈向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起点上抓住机遇,深化改革,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教育 方针,走以内涵发展为主、持续和协调发展的办学道路,加强重点学科建设,发挥新的优势,提高办学效益,为我国的社会主 义教育事业发展、为实现把上海建成“一个龙头、三个中心”的宏伟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陈至立在会上宣布复旦大学和上海医科大学合并的决定和新的复旦大学党政领导班子名单。原复旦大学校长王生洪、 党委书记秦绍德分别担任合并后的复旦大学校长、党委书记。陈至立在讲话中说,复旦大学和上海医科大学两校合并,共同组 成一所高层次、高水平的综合性大学,顺应了世界高等教育和当今科技发展趋势,符合两校优势互补,学科渗透,提高教育质 量、学术水平和办学效益,向新的更高的奋斗目标迈进的需要,对全国的高教管理体制改革和布局结构调整也将产生积极的推 动作用。我们相信两校合并,强强联合,一定会有利于新的复旦大学更快地向着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大学的行列迈进。

  徐匡迪在会上讲话说,复旦大学和上海医科大学合并,是党中央、国务院加快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增强我国竞争实力的一项重大决策。这两所著名大学的合并得到了教育部、卫生部的大力支持。徐匡迪希望合并后的复旦大 学锐意改革,开拓进取,统筹规划,加快发展。上海市委、市政府坚决拥护党中央、国务院这一重大决策,并将一如既往地关 心和支持复旦大学的建设和发展,为复旦大学尽快成为世界一流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卫生部代表、人事司司长王环增和复旦大学校长王生洪也在合并大会上讲话。

  市政协副主席郑励志、陈灏珠,中央及本市有关部门领导,知名的专家学者、部分高校负责人和两校师生代表参加大 会。(张蕴)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文章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教育专递>解放日报>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