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教育专递>哈尔滨日报>内容




2000年高校录取新政策一览

http://edu.sina.com.cn 2000/04/30  哈尔滨日报

  2000年全国高校招生有许多新政策出台。具体有以下五点:

  一、今后三年继续扩招:普通高校的录取率也将继续有所提高。2000年普通高校计划招生180万人,比去年增 加20万人;成人高等教育招生110万人,比去年增加10万人。

  二、专科招生下放到省:高教管理体制有重大调整,专科层次高等教育的招生权下放到省级。

  三、助学政策随录取通知书发放:教育部要求各高校今年要把减免学费,以及如何贷款、申请助学金和奖学金的形式 、数额等特困生助学措施,随大学录取通知书一起发放给学生,避免贫困考生因经济困难而放弃入学。

  四、助学贷款不需担保人:从2000年起,高校将对贫困学生的助学金贷款手续放宽,同时手续将简化,不再需要 担保人,只需由申请人和银行签订一个具有法律效力的合同,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即可。

  五、对双轨收费说“不”:1999年高校招生中部分省区收费出现双轨制,有的地方甚至把分数线下调了30-4 0分,不利于高等教育的长远发展。今后高等教育坚决不允许搞“双轨制”,同时规范收费制度。

  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生源计划编制工作日前完成。中央部门所属普通高校面向西部及少数民族地区的生源计划将有 所增长,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高考录取率都将超过30%。教育部有关负责人强调,今年定向招生不得自行扩大定向 范围。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高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教育专递>哈尔滨日报>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