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南方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四川一小学校学生注射疫苗集体中毒

http://edu.sina.com.cn 2000/04/30  南方都市报

  本报四川讯:4月27日,四川省射洪县洋溪镇武显岩村小学400余名幼儿和小学生,因注射预防乙型脑炎疫苗后, 引发集体中毒事件。截至前日上午11时30分,已死亡2人,2人尚未脱险,45人正输液治疗。

  死亡

  死亡的孩子一个名叫何鑫,6岁;一个名叫王银龙,5岁;均是小学幼儿班的学生。据何鑫的婆婆秦华英讲,当天下 午放学回家后两名孩子来到何家玩耍。正在做饭的婆婆忽然听到孙子连叫“婆婆,快来”。等她赶出门,两个小孩已歪倒在地 ,全身抽搐,口鼻流血,口吐白沫。

  孩子迅速被送往医院。何鑫送到乡卫生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王银龙在送往县医院途中死亡。距发病时不足一小时。

  恐慌

  噩耗传到村上。很多孩子感觉自己也开始头痛、头昏、心悸、四肢无力。恐慌迅速蔓延。学校当即广播通知所有打过 针的孩子回校检查。当晚,医务人员对所有孩子进行了检查,其中164名留院观察。到昨天,病房里尚有20多名孩子留院 观察。

  病因

  事件发生后,当地卫生部门和公安机关立即封存了尚未用完的所有药品和器械,并提出进行尸检以尽快找出死因。虽 然确切的结论尚未出来,但来自卫生部门的消息说,初步怀疑两个孩子的死亡未必是注射疫苗所致,凶手可能是鼠药。那么何 以其他数百名孩子也会同时感到不适呢?专家怀疑原因为心理作用。(据《华西都市报》、《成都商报》报道)




 相关链接
校园安全再响警钟 一男生在校内摔死(图) 教育部要求立即开展学校安全大检查
加拿大中学生反对分发枪械安全手册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