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教育专递>华声报>内容




七校合并组建新广州大学

http://edu.sina.com.cn 2000/05/03  华声报

  

  华声报讯 广州二日消息:广东省教育厅今日透露,教育部近日批准广州师范学院、广州大学、广州师范专科学 校、广州教育学院等七所院校合并组建新的广州大学。

  新组建的广州大学以多科系本科教育为主,同时积极发展专科层次的高等职业教育,也适当承担研究生培养任务 。广州大学由广东省领导和管理,实行省市共建、以市为主的办学体制,全日制在校生规模暂定为二万人,今年开始拟统一用 广州大学的校名招生。

  此外,广东有十二所大中专学校近日正式划归地方管理。目前广东只有四所院校仍归部委办管理,其中属教育部 管理的有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属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管理的有暨南大学;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则归中国民航总局管理。 其馀高校均划归广东省或者其所在地市政府管理。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教育专递>华声报>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