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教育专递>羊城晚报>内容




广州市高考报名政策出台

http://edu.sina.com.cn 2000/05/08  羊城晚报

  随着今年高考报名工作即将开始,2000年度高考也正式拉开帷幕,就一些在报名中普遍关注的政策问题,记者近 日专访了广州市招生办。

  问:今年广州市报名时间是怎么安排的?

  答:普通高考报名时间为5月9日到12日,高职类高考为5月10日到13日。

  问:新老城区报名是否有不同?

  答:凡户口在广州市老城区(含东山、越秀、荔湾、海珠)、具有高中毕业学历(应届生参加过全部科目高中会考) 或职业中学(含中专、职中、技校)毕业两年以上,并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其他报考条件的考生均可前往报名点报考。 由于今年高考报名采用电子摄像,所以考生本人必须前往报名点办理有关手续。东山和越秀两区的报名点设在广东省实验学校 ,而荔湾区设在广雅中学,海珠区设在广州市六中。新城区的报名地点,由各区招办按照具体情况来制定。

  问:普通高考与高职类高考有何不同?

  答:凡年龄25周岁以下,有广州户籍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均可以报名参加普通高考。考生参加教育部命题的“3+X ”科目考试,考试时间为7月7日至10日。

  “三校生”[即职业高中(含分段高中)、中专(含成人中专)、中技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普通高职类(又称特殊 类)高考。考生参加广东省命题的“3+1”考试,考试时间为7月7日至8日。

  普通中学毕业生不能参加高职类高考,但在普通高校录取第五批次中也有高职类可供考生选择。

  问:有蓝印户口的学生,能否在广州参加高考?

  答:目前还不能。问:户口在外地,但在广州市中学就读的考生,能否在广州报考?

  答:原则上考生应该在常驻户口所在地报名,但考虑到有些考生父母可能长期在广州工作,因此允许个人提出申请, 经所在中学同意后,再报经考生户口所在地招办以及广州市招办同意后,就可以安排在广州市报名参加高考。但非本省户口考 生仍要回本省报考。

  问:户口在本地,在外地中学就读的考生,能否在广州报考?

  答:考生可以选择在所在中学所在地借考,办理手续同上,但原则上仍限于广东省内。

  问:大学毕业生能否再次参加高考?

  答:只要其能参加高中九门科目会考,就可以按照正常程序报名再次参加高考。

  问:上一年被高校录取而未报到者今年是否会影响高考报名?

  答:只要其档案没有被高校提走,报名应该不会受影响。

  问:由于身体、学业、纪律等原因退学的大学生,能否再次参加高考?

  答:只要能正常办理档案移交手续,应该可以参加报名。但被所在高校开除的将被禁止参加高考。

  问:会考不合格考生能否参加高考?

  答:按照今年广东省招办的规定,不管考生是否通过会考,都有参加高考的资格。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高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教育专递>羊城晚报>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