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教育专递>辽沈晚报>内容




9岁男孩遭“停学”一学期

http://edu.sina.com.cn 2000/05/15  辽沈晚报

  

  本报大连消息:采访嘉嘉并不难,他因为太“调皮”而被学校“停学”,成了大连市旅顺口区大华小学的“小名人” 。

  孩子的奶奶安秀兰说,她的9岁小孙子嘉嘉“因为调皮而被学校停学达178天之多”。记者日前到旅顺口区调 查采访。

  安秀兰说,1998年9月嘉嘉进入旅顺口区大华小学一年四班读书,曾在去年被先后停学两次,“前后长达一 个学期”。安秀兰对学校的这种做法表示不解和气愤。

  大华小学方面则认为“有足够的理由让嘉嘉停学”。该校向记者介绍说,嘉嘉在校期间“有影响课堂秩序、打同 学、不听老师管教等过分顽皮行为”,令学校作出了这个“停学”决定。

  校方经常发现他在课间操时有扬沙子、攀高等不守校规的行为。真正让大华小学感到“无法忍受”这名调皮学生 的是1999年上半年的两件事:第一次,嘉嘉将同学推下几米高的台阶,因此被“停学”过一段时间“思过”;第二次,嘉 嘉用石头将别班学生打得鲜血直流。鉴于其家长“一直在教育嘉嘉问题上的不配合态度”,校方感到无力再教育嘉嘉,请示旅 顺口区教委后决定让其“停学”,并要求家长“保证嘉嘉不再打人,保证不扰乱正常教学秩序时才能回校上课”。因管理档案 的校长出差在外,大华小学没有向记者提供嘉嘉被“停学”的准确时间。

  安秀兰说,嘉嘉1999年5月21日因打破同学的头第一次被“停学”近20天;7月6日再次因打同学被彻 底“停学”到今年3月初,甚至家长苦苦央求参加期末考试也被拒绝。她对教委和学校一直强调保证嘉嘉不再打人的要求感到 不能接受。“嘉嘉只是个孩子,有哪个家长能保证自己的孩子不打仗呢?”安秀兰说。

  今年3月6日,嘉嘉终于转到了另一所小学读书,而且在上学一周后就入了少先队。据新班主任说:“这个孩子 是淘气了点儿,但没到不可救药的地步。”

  (因涉及未成年人,嘉嘉为化名)

  驻大连记者王晓英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文章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教育专递>辽沈晚报>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