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教育专递>扬子晚报>内容




文凭贩子太猖獗 冒充省自考委招摇撞骗

http://edu.sina.com.cn 2000/05/15  扬子晚报

  

  胆大包天的假文凭假证件贩子,已经不满足于在人们的自行车篓子里发放广告名片来开展“业务”了。一伙骗子最近 公然以“省自考委几位老同志”的身份,向全省不少单位大量投寄他们的办假文凭广告,用上了“省自考委”的信封,广告文 函上还盖上了“省自考委”的大印!

  金湖县一位自学考试的考生昨天向本报反映,“省自考委的几位老同志”近日给他的单位寄来一份办证广告文函 ,称可以用“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的名义,颁发省教院、南京中医大、南大、南京经济学院、中国矿业大学等一批省 内高校的自考毕业文凭。办证方式是考生通过单位出具一个已有文凭丢失的证明,然后寄去证明他们即可办证。办一个证收8 50元,一次办5个证每个收650元,一次办10个以上一个收500元。

  金湖的这位考生两次按广告中所留的呼机与“骗子”联系,一位南京口音的男子和一位徐州口音的女子先后在电 话中告诉他,可以先办理后付款,他们各地都有办事处可以上门服务。

  省自考委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近期也已接到有关报告,假文凭贩子公然打着省自考委的招牌行 骗是一起十分恶劣的事件,省自考委将通过有关部门严查这起事件。(冯海青)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文章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教育专递>扬子晚报>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