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教育专递>光明日报>内容





http://edu.sina.com.cn 2000/05/16  光明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近日在北京成立,中联部、中宣部、外交部和教育部等部门的 有关方面领导出席了成立大会。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是在原中国人民大学国际政治系、东欧中亚研究所等3个国际问题教学研究机构的基础上 组建而成,具有完备的学科体系和雄厚的科研及教学力量。其中,中国人民大学国际政治系的前身为1950年建立的中国人 民大学外交系和马克思主义基础教研室,是全国最早开展国际问题教学研究的院系之一;东欧中亚研究所的前身为苏联东欧研 究所,是1964年7月经中共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部门批准组建的国内最早的国际问题研究所之一,在苏联、东欧国家政治、 经济研究领域具有重要的学术地位。新成立的学院现有教职员工61人,其中教授22人、副教授22人,在校学生总数达4 16人。

  40多年来,国际关系学院的上述组成单位为国家培养了大批外交外事人才和教学科研骨干,他们分赴各级党政 机关、外事部门、新闻单位和教学科研机构,从事外事研究、政策研究、对外宣传、国际新闻采编、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等工 作,普遍受到了好评。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教育专递>光明日报>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