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教育专递>华声报>内容




贾平凹:我不开卖字铺

http://edu.sina.com.cn 2000/05/17  华声报

  华声报讯:据《三秦都市报》报道:面对90年代以来文学的境遇,贾平凹承认自己有失落感,但认为“作家必须要 承受时代的压力”。“文学不如当年,地位在下降,现在不可能一本书吃一生。”

  对于“贾平凹的字是中国作家中最值钱的”说法,他说,“我自己如果现在想挣钱多,就写些字,卖些字,也是补充 写作,在某种程度上讲也是下海。”“但卖字到后来是控制的,因为钱来得太容易。人是有惰性的动物,一旦不出力也能来钱 ,就快没东西了。”“本来没想到写字能挣钱,只是写到最后,来要的人太多了,影响写作时间,干脆要钱。

  ”“在西安做我假字的特别多,我曾经抄过五家,但从他店里把假字取下来,一走又挂起来,仍然没办法。”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文章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教育专递>华声报>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