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教育专递>生活日报>内容




教育硕士招生要扩军

http://edu.sina.com.cn 2000/05/19  生活日报

  本报济南5月18日讯:全国第一批教育硕士即将“出炉”,目前,山东师范大学的17名首批毕业生 正在进行论文答辩。据悉,这种旨在提高基础教育教师学历层次的专业学位招生规模将逐步扩大,仅山师大今年的招生人数就 将增加到150人。

  教育硕士与现行教育学硕士在学位上处于同一层次,但各有侧重。1997年首次设置教育硕士时,山师大只开设了 教育管理和语文、数学两个学科教育,招收学生只有17名。经过短短三年的发展,今年不仅招收规模扩大,而且开设专业增 加到教育管理和数学、语文、物理、化学、地理、生物六个学科教育。据悉,教育硕士的招生规模和开设专业还将进一步扩大 ,使更多中小学教师获得继续教育的机会。

  据了解,今年教育硕士报名将在6月底进行,10月底举行全国教育硕士联考。报名者须学校推荐,地市教委批准, 毕业后仍回原学校从事教育工作。(张恺欣)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文章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教育专递>生活日报>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