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教育专递>光明日报>内容




深入开展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

http://edu.sina.com.cn 2000/05/22  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5月21日电:中宣部、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学联近日发出通知,部署今年暑期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文化、科 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向新世纪迈进,在实践中成才,是今年活动的主题。通知要求各地通过这项活动,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成长进步、勇 于实践的主动性、创造性,增强建设祖国、振兴中华的责任感。要引导青年在社会实践中加深对邓小平理论的理解,以实际行 动在促进农村发展特别是西部地区发展中提高自身素质,实现全面发展。

  今年的重点活动有,大力开展科技扶贫,传播和推广科学技术,为当地培训科技人才;企业帮扶,开展科技创新、产 品开发、营销等服务工作;文化宣传,组织学生文艺队到农村演出,宣传科学,反对迷信;支教扫盲,培训中小学师资;医疗 服务,为农民进行健康普查和治病,送医、送药、送器械;环境保护,组织学生积极参与“保护母亲河”行动。

  围绕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今年还将重点组织百支博士团“三下乡”志愿服务行动。通知要求各地精心组织,广泛 动员,吸引广大青年学生参加到这项活动中去。(朱文琴)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教育专递>光明日报>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