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南方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州名校进军民办教育市场

http://edu.sina.com.cn 2000/05/2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广州名校纷纷“下海”,进军民办教育市场。其中,执信中学在南海开办的南海执信中学, 育才中学在二沙岛开办的广州育才高级实验中学,日前已开始今秋的招生工作。近日,华南师大附属中学有关负责人透露,该 校已考虑在广州近郊办学。

  执信中学与南海西樵区合作开办的民办公助性质的南海执信中学,广州执信中学将委派校长全面负责该校的教学和管 理工作,师资中的一部分从广州母校教师中选派,同时也从省内外引进一批优秀教师。广州执信中学校长朱健强说,创办南海 执信中学只是执信中学向教育集团方向发展迈出的第一步。接下来还将在广州周边以国有民办的形式新办一所3000人规模 的高中,与国外的教育集团合作创办一所中外合作的中学,并将执信办学模式进军香港和澳门。广州育才中学承办的育才高级 实验中学,固定资产所有权属东山区人民政府,其性质为“国有民办”,学校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该校今年将招 2-4个班。为鼓励拔尖人才成长,在教学管理上学校实行“学分制”,优秀生可提前毕业,科目缺漏可以补缺补漏,分层教 学,总体进步,并与美国蒙特利公园市合作,部分学生可直接上美国的大学。

  华师附中是广州乃至全省中学的龙头,许多地方看中其雄厚的办学力量,开出优惠条件,希望华附到本地办学。但华 附一直不为“绣球”所动,华附校长吴颖民认为,名校外出办分校,不能距离地处广州市区的校本部太远,否则无法做到本部 与分校资源的共享。目前他们一直在与各方面保持联系磋商。

  专家看好名牌的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或社会力量联合办学的办学模式,他们认为,这是将公办学校的无形资产与民办 学校的运作相结合的结果。名校扩张,除了缩小社会对名校的需求与名校所能提供的能力之间的差距,结束广东许多地方还没 有高质量学校的历史,促进当地教育事业的发展之外,对当地经济也有着不可估量的影响。同时,名校到外地办分校,也是一 种教育资源的重组。专家们还建议:有关部门应该注意研究和推广这种办学模式,使优质教育的无形资产与社会资金相结合, 以保证我省民办教育的整体质量,增强人们对民办教育的信心。(卢冬红)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