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教育专递>光明日报>内容




北大国际关系学院40年硕果累累

http://edu.sina.com.cn 2000/05/27  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5月26日电:北京大学国际政治系建系40周年暨国际关系学院建院5周年庆祝大会今天在此间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钱其琛出席会议并就国际局势与台湾问题发表讲话。

  据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常务副院长潘国华介绍,北京大学的前身京师大学堂于1902年开设政治学门,后改为政治学系。作为中国最早的政治学教育和研究中心,解放前该系培养了一大批学者、革命者、爱国志士和社会活动家。1952年,在院系调整中,该系停办。1960年,北京大学重建政治学系,1964年改为国际政治学系,后在原国际政治学系、国际关系研究所和亚非研究所的基础上,组建国际关系学院。

  该院现设有国际政治学、外交学与外事管理、国际传播学与文化交流等3个系和国际关系研究所、亚非研究所、世界社会主义学研究所等20多个研究机构。40年来,该院为国家培养了5600多名本科生和硕士、博士研究生。如今,他们中的许多人已成为我国外交战线的中坚力量。

  近5年来,该院教师承担了40多项国家及国际合作科研项目,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18项,出版专著、译著110多部,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000多篇。

  潘国华表示,作为我国综合性大学中建立最早的国际关系学院,北大国际关系学院在未来的10年将建成国内一流乃至世界一流的国际关系学院。(汪大勇)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相关文章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教育专递>光明日报>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