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教育专递>新民晚报>内容




同济大学等高校将进行“专升本”试点

http://edu.sina.com.cn 2000/05/30  新民晚报

  本报讯:专科生读本科“通道”将在今年秋季“开通”。上海市教委今天宣布,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东政法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上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海运学院、上海第二医科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电力学院、上海水产大学、上海外贸学院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等16所本科院校将进行“专升本”试点。报考对象为本市普通高校和上海考生被外地高校录取的2000年应届专科(含高职)毕业生,符合试点院校制订的报名条件,身体健康者都可以报名。

  试点学校将在7月初接受考生报名并填报志愿,考生只能填报一所院校。考生持普通高校专科(高职)毕业证书或普通高校出具的“高校专科(高职)应届毕业证明”,外地高校毕业的上海籍考生需要同时出具由上海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发放的“毕业生就业信息卡”到报考院校报名。

  这次专升本选拔考试科目为“2+X”,其中“2”为全市联考,即英语和计算机应用基础。英语联考相当于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水准,计算机相当于上海高校非计算机专业计算机应用知识和应用能力等级考试一级水平。考试时间为7月底,由市教育考试院组织命题、考试、阅卷和公布成绩。“X”为试点院校专业基础考,可考1-2门,由院校自主确定并提前向考生公布,专业基础考由学校自主命题、自主考试和阅卷。考生必须达到2门联考科目的最低要求并达到市里统一划定的录取资格线,才能参加专业基础考,在通过基础考后,由学校根据事先公布的方法择优录取。整个录取工作于8月底结束。(记者徐佳通讯员丁良)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高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教育专递>新民晚报>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