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教育专递>齐鲁晚报>内容




忽视非高考科目 5%学生无法高考

http://edu.sina.com.cn 2000/06/01  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5月31日讯(记者李皓冰)高考必考科目的会考正考通过率门门高达90%以上,非高考科目却不足70%。近日汇总的我省97级高中生会考成绩显示,在一些学校,由于只注重高考科目的教学,致使学生没有通过非高考科目的会考,从而影响了学生正常参加高考。

  据省会考办提供的信息,1997年,我省普通高中新生入学人数为28·8万,目前,此届学生已结束了全部9门功课的会考,正面临高中毕业和高考,但眼下的在校生人数却仅为26·6万人,经过补考后,9门功课全部合格的学生人数则仅为25·5万,占在校生人数的95·7%。

  按照有关规定,高中生只有会考科目全部合格才能获得会考合格证书、高中毕业证书、有资格当年参加高考,这样,近5%的学生便无法如期毕业,更不能以应届高中毕业生的身份参加高考。而在这些学生中,因非高考科目不及格而造成这个“恶果”的占了相当比例。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高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教育专递>齐鲁晚报>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