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教育专递> 辽沈晚报>新闻报道




学校危房无人管 家长集体让学生辍学

http://edu.sina.com.cn 2000/06/03  辽沈晚报

  本报大连消息:“瓦(房店)市复州湾镇东风小学校长您好:我代表您校一年级学生某某要求明日辍学,原因是:孩子既要知识又要生命,但东风小学现有的校舍太危险了,知识和生命又不可兼得……”记者昨日在瓦房店市复州湾镇东风小学见到了一名学生家长写的辍学申请。该校一至四年级的大部分学生已经停课约一星期了。

  在这所小学里记者看到:一至四年级的教室里,只有4名小学生在自习,老师在前面备课。而在这间18个座位的教室里,共有7根檩子支着天棚,天棚露出黑黢黢的洞。据村民介绍,一个多星期前下了场雨,忽然“轰隆”一声,教室墙边顶天棚用的檩子倒了,幸亏有绳子拽着,不然就砸着人了。家长说,我们还得看天气预报,不下雨才敢让孩子来。

  记者在镇政府了解到,该小学已在1997年被上级政府定为危房,并在1998年得到划给15亩耕地建新校舍的上级批复,但新校舍一直没有盖起来,耕地却被种上了庄稼。

  当记者问到这么多孩子停课,镇上怎么打算时,分管行政工作的副镇长倪殿义说,动员孩子回到课堂上去。他说,房子是没问题的,檩子能倒下来说明房盖还没下陷嘛!要不然房盖会把檩子压得很实的。

  记者终于电话采访到东风村党支部书记牛正伟。他告诉记者,这项工程于去年七八月份招标结束,原计划在去年11月末竣工,但由于镇上款项不到位,所以一直拖到10月末开工,只建了个地基。本应于今年3月重新开进工地,但工程公司听说镇上没钱就不肯再干了。据他介绍,经过多方努力,工程队将于近日开工。黄晔楠驻大连记者潘述一





 相关专题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教育专递 > 辽沈晚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