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教育专递> 光明日报>新闻报道




教育重要举措:上海大学生可以转学

http://edu.sina.com.cn 2000/06/04  光明日报

  本报上海6月3日电(记者曹继军)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日前宣布,经上海市人民政府同意,教育部批准,普通高校招收插班生改革试点方案开始试行,大学生通过相关考试后,可以从一所高校转入另一所高校就读。

  普通高校招收插班生工作今年先在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和上海大学等7所高校的部分专业中进行试点。1999年—2000年度上海市普通本科院校一年级学生,符合试点高校招收插班生的条件,经学籍所在院校同意后,可以选报一所学校。今年上海将有350名左右大学生可以在这次改革试点中先行获得转学机会,这个数字约占上海在校一年级大学生总数的2%。

  据介绍,普通高校招收插班生试点为高校行为,招收学生的报名条件、专业、名额、考核办法、录取方法等均由试点高校依法自主确定,经上海市教委批复后向社会公布。被录取的插班生,由录取学校将名单上报上海市教委,经审核后办理转学手续,于9月份新学期开始时插入相应学校本科二年级学习,未被录取的考生则留在原来所在学校继续学习。

  上海市教委有关负责同志强调指出,普通高校招收插班生改革是为了完善教育立交桥,鼓励普通高校在校生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扩大高校办学自主权。因此,它将是一般高校和著名高校之间的双向流动。

  上海市教委今天还同时推出了普通本科高校招收应届专科(含高职)毕业生试点改革方案,同济大学等16所本科院校将通过考试,招收2000年应届专科毕业生进入本科学习。





 相关专题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教育专递 > 光明日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