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教育专递> 华声报>新闻报道




北师大试行学生大三职业分流

http://edu.sina.com.cn 2000/06/05  华声报

  华声报讯:北师大今年制定了新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方案,即通过选拔和分流培养,改革原来单一的四年制本科人才培养体制,形成多元化的人才培养新格局。

  这项改革方案将在中文系、物理系的98级、99级和2000级开始试行。

  具体思路是:学生入学三年后,进行一次“职业分流”的选择和选拔。其中一部分学生继续在原专业深化专业学习,四年毕业后考取专业方向硕士研究生,未考取者,作为本科非师范专业毕业生就业;一部分学生通过适当筛选,在完成第四年专业学习后,进入教育专业硕士阶段学习两年,获得硕士学位;余下的另一部分师范生则通过第四年学习教育类课程,获得该师范专业学士学位。

  该校招生负责人指出,这项改革旨在打破在基础教育师资方面多年不变的单一的人才培养模式,促进高等师范教育在体制、层次和结构等方面的优化,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效益。

  据北青报报道今年北师大在京招生数字为本科200人,高职班100,全部住校,不设走读。北师大今年还将有条件地接受二志愿高分考生。





 相关专题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教育专递 > 华声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