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浙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高考未开始 浙江某私立学校就开出录取率

http://edu.sina.com.cn 2000/06/16  浙江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刘强沈省文翁东劲)这几天,杭州一些初中毕业生家长都接到了诸暨某私立中学散发的《高中招生信息》,内说该中学“是华东地区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私立学校”,“首届高三毕业生升学率为89.08%”等等。看着这些诱人条件,有些望子成龙的家长禁不住心动了,但在仔细阅读了这些招生广告后,个别心细的家长不由地产生了疑问:这所私立中学1997年才开始招生,按理首届毕业生应该今年7月份才参加高考,而距离高考还有1个月的时间,这所中学怎么就有了“首届高三毕业生升学率为89.08%”的结果?

  接到举报,6月13日,省工商局和杭州下城区工商局的执法人员对该中学设在杭州的招生点进行了检查。据招生点的工作人员说,可能是由于工作上的失误,将前不久一次模拟考试的统计成绩写成了升学率的成绩单。在现场执法人员还找到了该校的一份校报,在这份校报上却清清楚楚地写明“高三质量调测的‘入围率’达到89.08%”,可见他们是知道升学率与模拟考试成绩之间区别的,却在这里耍了一个小花招,也迷惑了不少人。

  据省工商局广告处的有关人士介绍,这是一起比较典型的虚假广告宣传案,工商部门将对它进行严肃处理。同时,在“百日执法大行动”中,我省工商部门还将对各类虚假广告和违法广告进行查处。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