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浙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杭州市素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见闻

http://edu.sina.com.cn 2000/06/16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6月15日讯:“哼唷——哼唷”,抬着一箩箩沉甸甸的鲜熟透红的水蜜桃、一筐筐青绿透黄的水蜜梨———今天,杭州市郊大观山的市种猪试验场果园里一派忙碌景象。正在摘采果子的杭州市烹饪职业高级中学的180名学生纷纷表示,“真是劳动乐趣多。”

  上午9时,阳光明媚,和着学生们的欢笑声,杭州市教育系统的150多名代表也满怀喜悦跨入了种猪试验场的大门。原来,这里已成了市素质教育实践基地。为了寻找真正适合学生实践的基地,用市教委主任、党委书记张绪培的话说,教委动尽了脑筋,在试验场领导的积极支持下,今天终于如愿以偿。试验场场长赵大川为了让学生们来后可学可看可干,专门拿出自己收藏多年的以杭州为主的国内外近百张古地图、反映抗战历史和人物的数百枚纪念章,在会场里精心布置了一个陈列室,进一步丰富学生的教育内容。杭州市烹饪职业高级中学的带队老师告诉记者:这次为期5天的社会实践活动,采取全程准军事化管理,每天6节课,从早上6点半起床到晚上8点半就寝,主要以花木果树的种植和栽培、养鳖和种猪繁育、除草施肥、果子采摘和插花等以学农为主要内容。直升4班的屠汶烨同学激动地对记者说:“参加这样的实践活动还是第一次,收获实在太大了,使我养成了劳动习惯,回家后自己的事自己做,自己的衣服自己洗。我每天写体会,现已写了好几篇长长的日记。”

  10时许,在师生们一片欢乐的气氛中,杭州市人大、政府、政协的领导高兴地为这个素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