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教育专递 > 生活时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岳阳“落榜生”上大学延误费得到补偿

http://edu.sina.com.cn 2000/06/17  生活时报

  本报6月9日刊发《录取书延误6个月岳阳落榜生要“说法”》一文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落榜生”郭建华上大学的延误费已由直接责任人补偿。

  据岳阳市邮政局负责人介绍,在岳阳市岳阳楼区五里乡铁炉村,不仅仅郭建华的大学录取通知书被延误6个多月,还有85封村民的信件同时积压在村办公室,时间长的也达半年之久。邮政局认为,根据《邮政法》及其细则规定“单位收发人员接收给据邮件时,应当认真点核无误后,在相关清单上盖章签收,收发人员对于各种邮件负有保护和及时传递的责任”,鉴于铁炉村办公室收发员周艳红是郭建华挂号录取书的签收人,因此,责任应由周及铁炉村承担。

  鉴于周艳红明显失职,经铁炉村村委会决定,湖南大学衡阳分校收取郭建华的5360元入学延误费已由周艳红补偿。村里还决定周艳红歇岗3个月以观后效。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