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教育专递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大校长信箱挂上BBS 学生校长网上对话

http://edu.sina.com.cn 2000/06/20  北京晚报

  本报讯:昨晚,北大新青年网站上的一个帖子在燕园引起强烈反响,其实,这是北大校长许智宏院士通过网络写给北大全体教职员工的一封信,他告诉大家,他把网上的“校长信箱”放在了网上的三角地---北大新青年网站的“一塌糊涂BBS”上。

  许校长的信箱一开通,当晚就收到了百条以上的各种建议和批评。许校长说:“这是大家对校长信箱的信任和关注,通过网络,通过网上的校长信箱,可以帮助我细致地了解北大的每个角落,我可以随时了解北大的新变化和存在的问题,通过这种新形式使我可以成为北大师生的朋友。”

  为了防止网上的信箱变成“摆设”,许校长的校长信箱设立了严格的问题处理规则:所有意见直接反馈给校长,校长或校长信使亲自处理,能当时回答的当时回答;涉及到需有关部门协调后解决的一周内作出处理,一周内无法解决的信使作出说明;不能解决的问题,公开给出解释。

  北大校长信箱目前分为正常版和精华版两个部分。在正常版,任何注册用户都能以同学身份或学校负责人身份发帖子。BBS站长负责将好的帖子放到精华区,交由校长处理。记者在网上看到,精华区涉及北大发展和建设问题、后勤问题、校园环境建设问题、教学、文体设施、网络建设、图书馆、收费、教职工待遇等15个专题,涵盖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

  一位北大考古系的学生在网上说:“直接和校长沟通好,拉近了我们和校长之间的距离。”(记者冯瑞)




 相关链接
北京警方锁定奸杀北大女生疑凶 (2000/06/05 18:51)
北大妥善处理女生奸杀案善后 (2000/06/05 08:30)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