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教育专递 > 生活时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高考热浪席卷京城

http://edu.sina.com.cn 2000/06/23  生活时报

  “麦当劳”“肯德基”也变成复习的地儿烈日炎炎的北京酷暑难耐,欧洲杯使得球迷和他们的家人人心涌动,而高考的热浪更是扑天盖地,席卷了整个京城。

  就在大大小小的国际会展让京城众多的四五星级饭店营业收入直线上升后,三星级以下的宾馆早已瞅准了高考市场,居然比去年早了半个月就推出了高考小时房。据有关人士介绍,因为今年夏天的难熬酷暑比去年提早了将近半个月。越秀饭店的丛欣华女士说,去年高考小时房出租率很一般,但今年,提前十几天就有家长开始电话查询和预订了,估计今年应该能火。而前门饭店的齐静京小姐则更是乐观,他们已经同宣武区的有关中学早就联系上了,可以实行集体预订。

  尽管许多学校不提倡学生到校外午餐,但11中学附近的一家餐馆老板仍然乐得有点儿合不拢嘴,天气热,店内空调开放,就餐人数明显增加。据老板说,来吃饭的高三学生相对比较多。“快高考了,谁还会抠门儿,家长给的钱多了。”一位小伙子告诉记者说。据悉,汇文中学、109中学、师大附中附近开空调的饭店中午都很火爆。“麦当劳”、“肯德基”更成了学生们进食甚至复习功课的好去处。

  这几天网站们也忙得不可开交。从新浪、搜狐到新近红火的FM365,都推出了高考板块,请高考办主任讲话,请高考成功者谈心,请高考专家们指点迷津。清华大学的李峥杰告诉记者,有位湖南高材生居然在6月份就接到三家网站的邀请给高三的学弟、学妹们去讲讲。

  高考也让京城媒体急了眼。从《生活时报》、《北京晚报》、《北京晨报》到《北京青年报》,都纷纷纷推出了高考专版。怎样才能与众不同,怎样才能更有吸引力,更有说服力和权威性,让各大媒体的大大小小的头头脑脑们、编辑记者们费尽了脑汁儿,媒体竞争众生相,在高考中展露无遗。实习记者毛江华




 相关链接
2000年高考:五取三 (2000/06/22 16:53)
高考三天,食谱怎样安排? (2000/06/22 16:51)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