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教育专递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高考期间气温有望下调

http://edu.sina.com.cn 2000/06/3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这几天221专家热线的电话频频响起,许多都是在咨询高考天气。明天就进入7月份了,离高考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大家都非常关注高考及考前这段时间的天气情况:“天气还会像以前段时间那么热吗?”

  市气象台分析近斯的气象资料后认为,东亚地区的大气环流正在调整,副热带高压逐渐加强。7月上旬,本市平均气温在26℃至27℃,比常年略偏高,极端最高气温也较高,可达38℃至39℃。加上空气中的湿度比6月份明显增加,会使人感到闷热。主要高温天气在7月1日至2日,3日至4日有小阵雨天气,天气会凉快点儿。高考期间天气如何呢?从现在看,7、8、9日这三天,可能有1至2次小的降雨天气,最高气温在30℃至33℃,比较有利于考生发挥水平。

  北京市急救中心诊断科的王主任提醒考生:高温天气注意劳逸结合。疲劳战术对大脑不利,会使免疫力下降。天热宜吃较清淡的食品,不要给肠胃增加负担。最好少喝碳酸饮料,最实惠的饮品是自制的绿豆汤和酸梅汁。此外,建议考生不要长时间在空调房内复习,在空调房内待惯了,进考场容易出现胸闷气短等症状。




 相关链接
山东省招办负责人就高考有关问题答记者问 (2000/06/30 16:47)
调查:百姓为何眷恋高考独木桥 (2000/06/30 13:42)
北京启用2000年高考通行证 (2000/06/30 06:22)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