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教育专递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高温挑战高考 氧吧车考场待命

http://edu.sina.com.cn 2000/07/03  北京晚报

  这两天,京城出现40摄氏度的高温天气,十年寒窗的考生们的冲刺复习也正处于白热化阶段。高考周,如何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将直接决定考生的考场发挥。

  考生如何调整心态

  中科院心理学专家王极盛教授:考生应抬头挺胸、步伐适当加快,通过内心体验与外部姿势、动作相一致原理,树立信心。

  用自我暗示法消除紧张情绪。考场上,考生可以用拇指轻轻按摩内关穴(大约在手掌底部往手掌三指以上部位)来调整情绪。

  7月6日晚,不要提前睡觉,以防打破原有的生物钟,影响休息。考试前别忘了带上准考证。

  配备高考应急药箱

  北京同仁医院许政刚:高考期间天气高温闷热,紧张备考和考试容易得病。准备一些简单药品应急使用,可保证顺利完成高考。

  感冒:可服用感冒清热冲剂或用藿香正气水,每次5至10毫升,一日2次。

  头痛:正痛片、散利痛为复方制剂,止痛效果较好,均可选用。

  胃痛:可服用颠茄片8片至16毫克止痛,亦可服用胃舒平、乐得胃等。

  咳嗽:可服用急支糖浆,川贝清肺糖浆,甘草片含服缓慢化解。

  胃肠炎:服用黄连素,一天3次,每交次3片。

  痛经:可服阿斯匹林可扑热息痛(必理通)一片。

  中暑:服风油精6滴,或十滴水一小瓶。

  氧吧车考场待命

  高考3天,北京市红十字会和北氧医用气体服务中心联合推出“2000氧吧专列服务”。20多辆带有航空座椅、开放冷气的大型豪华车将一赴各个考点,为考生消除疲劳。氧吧开放时间:每天早上7点至7时30分;中午12时至12时30分;晚上6时至6时30分。吸氧凭卡进行,每张卡30元,可吸30分钟。

  高考时间表

  7月7日(星期五)上午9:00至11:30语文

  7月7日(星期五)下午3:00至5:00化学/政治

  7月8日(星期六)上午9:00至11:00数学

  7月8日(星期六)下午3:00至5:00物理/历史

  7月9日(星期日)上午9:00至11:00外语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