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教育专递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高考报志愿新趋向:冷门转热外地升温

http://edu.sina.com.cn 2000/07/06  北京晨报

  晨报讯:据中央电视台报道,高考在即,记者从考前已经填报完志愿的上海和广州两地了解到:应届考生在填报志愿时更加看重专业的发展潜力和就业前景,部分冷门专业今年开始转热,外地院校开始受到考生的欢迎。

  在学校的选择上,两地考生中填报外地重点院校作为第一志愿的人数有明显增加。上海闵行中学今年的340多名高三毕业生中,就有近百名学生填报了北京、浙江等外地的高校,甚至包括两名文、理科的尖子生也分别填报了北大和清华,这在学校的历史上是从未有过的。而在专业的选择上,上海、广州两地考生也显得更加理智。热了几年的金融、经济类专业开始降温,而填报一些名牌大学的农林、机械、制造等专业的报考者比去年有所增加;他们除了看重学校的名牌效应外,还看到了这些专业的广阔发展前景和就业机会。

  与此同时,随着一些基础学科的教学方法和内容的改革,数学、历史、哲学等专业也开始受到毕业生的青睐。




 相关链接
上海考生报考外地高校好处多 (2000/06/06 11:47)
填报志愿注意专业限制 (2000/07/04 09:44)
高校合并专业重复 大学考生志愿难填 (2000/07/03 10:53)
高考生测测你适合哪个专业 (2000/07/01 12:22)
清华大学在热门专业扩大招生 (2000/06/29 11:25)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园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